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0-10-19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邢襄编办〔2020〕8号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编办

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4月27日至2020年6月30日,区委巡察组对编办进行了巡察。811日,巡察组向编办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关于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不及时、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发挥编办党支部引领作用,强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及时召开工作研讨会,保存好会议记录等相关影像资料,扎实开展好编办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完善《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党支部议事决策制度》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关于党支部手册影像资料缺失发展党员及党费收缴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学习《机关党建常用法规文件》,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确保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内容真实准确。二是严格党支部记录责任和纪律,规范填写各种会议记录本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素质。做到记录内容全面、真实、准确、详细完整。三是完善《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关于理论学习坚持不够经常、不扎实,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升党员思想素质,将理论学习持续引向深入。二是改进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利用干部网络学院、“微课堂”和“学习强国”等多种平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三是严格按照学习制度进行安排部署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四是完善学习制度《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党支部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20911日至1111日)。

    联系电话:3289367(工作时间)

    邮政信箱襄都区红星街寺前巷1号襄都区委编办

    邮政编码054001

    电子邮箱:qdjgbzbgs@163.com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编办党支部

                                                                                 20209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