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桥东区编办学习传达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 2016-02-15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参加会议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领会赵克志同志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及贯彻落实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做好学习笔记。

一、在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上,张古江要求,要创新干部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一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要求,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真抓实干上。二要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重点,实施精准放权、定向放权,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登记注册等重点领域,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搞变通。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下决心撤并一些不合时宜的机构。三要坚持激励约束两手抓。既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又要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旗帜鲜明地支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干部,大张旗鼓地表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

二、桥东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改敏结合编办职能,深入剖析此次动员大会对部门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安排部署了新的一年工作新要求、新目标。在新的一年中,立足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大职能,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在“作风整顿年”中要有创新发展意识,要在整改中求实效。

刘改敏要求,在工作中要自我加压,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努力为全区发展做出贡献。科级干部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严格要求,带头整改提高,真正甩开膀子、做出样子、当好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刘改敏强调,要深刻领会古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和我市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要在整改上求实效。要对照古江书记讲话要求,对照会议通报的反面案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从根本上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