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法规
市委编办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省级试点调研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 2023-07-12 09:50:2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7月6日-7日,省委编办体改处在唐山市召开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省级试点调研交流会,石家庄、秦皇岛、唐山、邢台等四市党委编办负责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邢台市委编办就部门核心职能履行情况评估试点作典型发言,详细汇报试点任务进展情况、总体考虑和目标路径,并对试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研究分析。省委编办对我市试点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2023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2023年度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省级试点,试点方向为部门核心职能履行情况评估。围绕试点任务目标,市委编办积极借鉴外市经验、统筹谋划研究、扎实组织推进,聚焦权责清单实施情况、实施效果,探索构建以权责清单为依据的部门核心职能履行情况评估体系,通过科学制定评估指标、客观设计评估流程、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努力推动政府部门职能履职方式转变,促进行政权力高效规范运行。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