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法规
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 2023-05-23 14:43:5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5月23日,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致辞,石家庄、秦皇岛、邢台三市市委编办就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试点工作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的制度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自上而下规范、自下而上探索、由点及面推开的工作思路,从优化、固化、深化三方面下功夫,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清单管理、推动清单运用,着力打造系统完备、成熟定型的“权责清单河北模式”。


会议强调,要加强清单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强动态调整,推动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到位。要继续开展探索创新,深化权责清单管理运用,探索开展部门核心履职情况评估,把清单真正用到推动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上。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准问题症结,找准目标需求,大胆探索,攻坚克难,争取更大成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