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试点工作

时间: 2022-03-04 10:03:1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3月2日,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编办体改处二级调研员吴华欣、副处长韩维康出席会并作重要讲话,石家庄、秦皇岛、邢台市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市委编办副主任荣浩就我市推进向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延伸试点任务开展情况、工作举措、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先后就加强制度建设、编制通用目录试点任务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难点、配合衔接共同做好全省试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韩维康就试点工作的政策考量、方法路径、成果形式等内容进行讲解,对各市试点进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吴华欣指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是完善机构编制法制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部门职能清单化的的具体展示。各试点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加快创新探索,强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试点任务,为全省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吴华欣强调,三个试点市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衔接,确保试点工作统筹协调、衔接有序、整体推进。要全面梳理总结权责清单制度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各自分工着力推进权责清单制度体系朝着系统化、标准化、通用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好权责清单定主体、厘边界、明责任的作用,切实解决好权责清单制度不能用、不通用、不好用问题,为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阳光政务奠定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