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内丘积极推进事中事后监管

时间: 2016-11-14 17:21:0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内丘着眼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和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在放管服改革中积极推进三项措施,有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建立健全行政监管机制。制定了《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文件,从加强对审批事项的监管等八个方面,详细明确了监管事项,对每项监管事项又具体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专门召开全县55个部门参加的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会议,再次强化部署,确保各项监管工作“无漏洞、无缝隙、全覆盖”。

二、完善加强行政监管方式。指导县直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明确本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厘清上下级部门间监管权限,严格按规定行使行政监管权力,确保清除监管“死角”和“盲区”;县行政审批局建立了涉及行政审批和原职能部门间监督管理机制;同时,该县积极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构建了食品药品监管、城市管理、环保、文化、生产安全等领域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提高监管效能。

三、强化推进行政监管公开。县政务公开办、县行政审批局、县编办分别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资格资质、产业政策、监管实施细则、监管标准、监管依据、监管原则、监管方式和保障措施。各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及时公开并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方便社会公众反映问题,使各类市场主体行为得到社会舆论监督。

 

                                                   

                            (内丘县编办  王兰)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