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邢台市出台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

时间: 2015-07-30 09:29:0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清单的长效动态管理,结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布,我市同步出台了《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与权、责两张清单配套实施。

《办法》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结合邢台实际制定出台的。该《办法》涵盖了权力清单涉及到的10类职权,明确了市机构编制部门是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的管理机构,市政府法制部门负责行政权力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市政府部门需要增加、取消、下放权力以及变更权力要素的,需向市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申请,按照规定程序予以调整。

《办法》还指出,市机构编制部门应对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擅自增加行政权力、自行更改权力要素、变相实施已取消下放或转变管理方式行政权力的,应当督促整改。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同时,市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的动态管理以及各县(市、区)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的动态管理参照执行。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