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我市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工作

时间: 2014-09-05 17:07:2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取消下放行政职权,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一是加大取消下放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上半年,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必放、强化服务”的原则,经全面审核筛查、研究论证,取消、下放本级行政职权事项559项,占全市4500多项法定职权的12.4%,是迄今为止邢台市最全面、最彻底、力度最大的一次权力“瘦身”。

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避免监管真空。及时跟进监管措施,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避免监管真空。加大日常督查力度,上半年由机构编制部门、组织部门、纪检监察等部门重点对市直部门取消下放落实情况进行了两次实地督查,确保各部门取消下放到位。

三是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调动内在动力。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将简政放权工作纳入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并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市编委办作为评委单位对上半年各部门简政放权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考核,科学评分,拉开档次,进一步激发各部门简政放权的内在动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