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优化内设机构设置 提升部门履职能力

时间: 2021-11-05 16:37:0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巩固深化改革成果,邢台市委编办坚持常态化跟踪问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优化调整部门内设机构职责,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和部门履职能力。

一是突出主责主业。以加强业务为重点,压减、整合综合服务性和机关内部管理等非业务机构,推动非业务机构的资源向业务机构倾斜。如,对审计部门承担综合服务性工作的内设机构进行整合,增设财政审计业务科室,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二是完善上下衔接。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对接上级部门职责调整,通过调整内设机构职责予以衔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如,针对网上信访工作发展需要,更好对接国家、省级信访部门工作,对信访部门内设机构及职责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了网上信访工作水平。三是坚持精简效能。坚持精简效能原则,在“不增机构、不增编制、不增职数”的基础上,通过对部门内设机构优化调整,深挖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潜能,既满足了部门履职工作需要,又防止了机构编制无序增长。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