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市委编办“三步走”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时间: 2021-11-05 16:32: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市委编办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群团改革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要求,加强政策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优化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推动我市群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市委编办专题组织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相关文件及各群团组织的章程、法律法规,对改革政策进行深入讨论研究,积极对接省委编办,确保准确把握群团改革的政策要求。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完善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聚焦群团机关职能配置、与党政机关职责交叉、机构编制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群团机关、有关党政部门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设置提供支撑。同时,加强与省内其他地市的沟通,了解其改革经验和做法。

三是严守编制底线,优化调整“三定”规定。针对我市群团机关设置的特点和实际,在不增加机构编制总量基础上,科学调整内设机构职责和名称,制定了市文联、市科协机关调整方案。调整后的方案,突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了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功能,提升了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