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沙河市“三聚焦”全力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 2020-05-07 16:42:3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在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以来,沙河市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力推动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聚焦研究制定 “三定”规定工作

根据邢台市委编办指导意见,按照下发的“三定”规定模板,沙河市委编办草拟出乡镇和街道“三定”规定,并对涉及的工作机构职责划分、编制分配、职数核定等充分征求乡镇和街道意见,确保“三定”规定符合基层实际。

二、聚焦高效任免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

根据上级规定时间节点,沙河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在前期乡镇街道党(工)委呈报的工作机构负责人选推荐意见的基础上,抽调12名组织经验丰富工作人员组成6个考察组,深入到乡镇街道一线开展考察工作,广泛征求了党(工)委书记和党政班子成员意见后,按照有关程序履行干部任职工作,确保人员配备到位。

三、聚焦稳妥推进人员划转工作

根据《沙河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结合派驻机构、审批及执法权下放,经沙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部门上报划转人员,制定《沙河市乡镇和街道改革涉及机构编制及人员划转方案》,将部分行政审批及执法权限连同18个派驻机构、242名编制和相关人员划转至各乡镇和街道。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