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市南和县念好“提、落、严”三字诀稳步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4-29 11:15:0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南和县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在总结工作经验基础上,探索出“提”“落”“严”工作方法,努力把握这次改变乡镇多年来机构不顺、职责不明、出路不活的良好机遇,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改革步伐

乡镇机构改革上级密切关注的改革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化乡镇综合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省委印发了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并进行了安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乡镇机构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乡镇机构改革是县委高度重视的改革工作。南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改革工作,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县相关部门反复调研,市批复我县方案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乡镇机构改革是基层迫切需要的改革工作。乡镇工作繁琐复杂,多年来乡镇的职能配置不够科学规范;权责、手段不匹配,干部队伍活力不足,事业干部出路难等问题一直存在,乡镇一定要借此机会配合好改革工作,彻底解决多年来的积存问题。

二、落实改革任务、转变工作作风

盛世展新姿、峥嵘谱华章。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把上级下放审批服务事项、行政处罚事项承接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共谋发展、共促跨越、共奔小康;以转变作风为落脚点,乡镇干部要彻底转变作风,不辱使命、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主动适应新的工作任务,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以民生改善为归宿点,加强基础组织建设、拓展服务范围、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福祉。

三、严明纪律规矩、稳步推进改革

乡镇改革过程中,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不说不利于改革的话,不做不利于改革的事,确保乡镇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在改革过程中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