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南和县委编办扎实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4-28 11:09:0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今年,南和县委编办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来抓,周密安排,详细部署,扎实推进。

一、高度重视,突出顶层设计。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头戏”,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更是亲自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改革工作,我县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就改革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明确改革重点,确定改革方向,划定改革路径,细化改革时限。今年以来,县主要领导牵头研究3次,批示2次,为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建立机制,确保推进有序。首先,我县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协调会,解决了6条改革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其次,制定了2020年度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并就基本情况、改革方案、工作步骤、责任分工等详细明确,并以县委、政府文件印发,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依据;第三,县委编办安排专人负责,采取一日一对接、一日一梳理、一日一汇报工作方法,确保改革工作日日有进展,日日有成效。

三、强化运用,务见显著成效。经过近一段时期的努力,我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一牵头作用发挥明显。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县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在做好指导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部门间协作,使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二是改革进程步伐加快。各涉改单位按照县总体改革思路,建立了部门改革方案,现已通过了改革会议的审定,改革中涉及的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等问题正在积极、有序开展;三是提炼经验及时总结。改革初始,我们就确定了边改革边总结的工作思路,及时总结经验、提炼精髓,力争将此次改革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新样板”。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