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南宫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20-04-27 10:54:1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南宫市委编办对涉改事业单位进行摸底调研,掌握实情,厘清思路,全面打响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前哨战”,确保按时限完成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一是“擐甲执兵”,制定改革路径。切实找准改革路径,对各个单位逐一开展调查研究,既摸清了单位编制和人员状况,又统计了各单位资产负债情况,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成四大类进行具体指导,一户一策明晰改革路径。

二是“运筹决胜”拟定工作方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拟定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充分考虑改革、发展、稳定和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对全市改革进展基本情况、改革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等,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认真学习《地方经营类改革的主要问题和经验做法》,结合南宫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取“他山之玉”攻“改革之坚”。

三是“敛后疏前”,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全面冻结经营类事业单位新增机构编制事宜。在人员流入方面,坚决扎紧入口,收回全部空余编制,经营类事业单位一律停止补充人员。在人员流出方面,畅通减员渠道,坚持“退一收一”,保证人员只出不进,切实为改革实施缓解人员安置压力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顺利推进改革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