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内丘县“三突出”扎实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4-16 16:14:4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内丘县高度重视乡镇改革工作,行动迅速、周密安排,突出“快、实、稳”,有组织、有重点、有步骤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确保2020年5月底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有组织,突出“快”。一是印发方案,安排部署。乡镇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4月10日印发《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内丘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的通知》(内办字[2020)6号)。4月12日召开全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读《内丘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县委书记作重要讲话,对深化乡镇改革作全面安排部署。二是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制定印发改革任务书,对改革方案明确的22项重点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分解,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印发县委深化乡镇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实行改革工作日报告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有重点,突出“实”。一是探索建立乡镇职责治理清单体系。为有效解决乡镇存在的“属地职责不清,县乡关系不顺、基础治理能力薄弱”等问题,县委编办组织人员力量,对《省职责事项指导清单》中明确的89项乡镇职责,逐条查找翻阅150余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细化成416条具体工作事项,逐项明确承办机构、易出现职责交叉县级部门等。4月14日召开座谈会,征求3个代表性乡镇对治理职能清单的意见建议,逐项审核每条职责内容的关联情况,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县直部门和各乡镇意见,为拟定乡镇“三定”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提前谋划拟定“三定”规定。承担全市乡镇改革“三定”规定试点任务,提前谋划,重点做好细化内设机构职责事项。在制定《乡镇职责治理清单》基础上,细化内设机构职责。同时参照党政机构改革“三定”规定模式,起草制定乡镇“三定”规定。目前已形成《内丘镇“三定”规定》(审议稿)。

有步骤,突出“稳”。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各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安排部署9个乡镇做好工作机构挂牌工作,提前谋划编制分配、人员定编定岗等工作。组织、人社等部门先后两次召开县直部门派驻机构下放乡镇有关人员划转工作,稳妥有序做好改革涉及的机构编制调整和人、财、物交接划转等工作。二是统筹推进。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等各责任部门积极研究,有步骤的推进建立健全和优化党对基础治理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等重点工作,及时出台配套改革政策,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