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时间: 2020-03-23 17:33:4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3月23日上午,市委在威县召开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艳红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与群众关系最为密切,群众感受最为深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作为破解基层体制机制难题的利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郝艳红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做好改革各项工作。突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功能,将党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突出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切实做到坚决改、彻底改、加快转。突出明晰乡镇和街道职能定位,着力理顺县乡权责关系。突出统筹行政事业机构设置,着力优化基层机构编制资源,搞好上下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突出健全完善保障措施,把握好干部任用政策,确保打破乡镇事业人员上升通道的瓶颈,确保资源向基层下沉、政策向基层下沉。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威县梨园屯镇改革宣传片,观摩了梨园屯镇政府的执法、网格中心,“五小”建设,政务服务中心。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