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统筹编制资源 保障开发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求

时间: 2023-08-15 10:54:4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政策要求,积极探索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将改革收回的各类事业编制资源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用编需求,较好地实现了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达标。在此基础上,经调研了解,随着邢台经济开发区城市化发展,适龄人口不断增加,叠加外出就读学生回流等因素,该区公办中小学在校生数已达到2.45万名,按国家标准测算后,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出现了较大缺口。

针对此问题,市委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市本级事业编制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统筹各类事业编制资源为开发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剂增加351名,确保开发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持续达到国家标准,为开发区基础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