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邢台市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20-10-12 17:45: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9月底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我市自我加压,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委主要领导对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作出重要批示,市委组织部长、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专门召开小组会议,对改革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改革工作思路和要求,提出“保质量、保进度、保稳定”的工作原则,市委编办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成立工作专班,相关责任部门明确具体负责工作人员,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市领导亲自抓、工作专班专门抓、主管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实行“周报告”制度,每周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健全完善改革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创新探索改革路径。参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结合我市2018年印发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2020年邢台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确定了“积极稳妥、分类推进,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细化了工作步骤,明确了每个阶段、每项重点工作的主体单位和时间节点,强化了责任分工,确保了“责有人负,事有人干”,会同组织、财政、人社、国资、自然资源、审计、税务及改革责任部门等多家单位,以国有资产处置、财务审计、人员安置、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方面问题为导向,逐一座谈、摸排和化解,以创新的精神探索每个单位的改革路径。

三是积极牵头抓总,协调推动改革落实。先后组织责任部门召开政策研讨会、改革方式研讨会、改革方案联审会,组织涉改部门召开改革座谈会、改革推进会,集中学习《地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问题和经验做法》,逐个单位分析研究确定了改革方式,联合责任部门审核了改革方案。全面梳理汇总各单位改革涉及的相关问题,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政策解答或者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各单位改革方案进行规范,确保了各单位改革方案格式统一、内容完整。同时积极向党委、编委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主动协调人社、财政、国资等部门,及时解决改革涉及的社会保险接续、国有资产管理等政策问题,做到工作扎实,措施细致,保障有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