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邢台市宁晋县“三齐”举措全力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20-09-25 18:06: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宁晋县紧紧围绕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锁定目标时限,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稳妥有序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自8月13日以来,宁晋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16家经营类事业单位下达批复方案,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标志着宁晋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改革方式“双管齐下”。一是对涉改单位进行多次调研,摸清了各涉改单位实际运行情况和改革存在的难点重点,并认真听取涉改单位的意见建议,确定了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路线图”。二是多次召开调度交流会,组织涉改事业单位与相关部门现场交流问题,16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改革方式为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和剥离经营行政职能改造为公益类事业单位。三是明确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是改革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求主管部门和涉改事业单位加强与广大干部职工的交流沟通,多措并举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主管部门“齐头并进”。一是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在确定改革方式过程中各小组对改革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制定了“问题清单”,并明确了解决措施和应对预案。二是召开问题反馈、综合研判工作会,对于确定哪种改革方式能最大化的避免出现所列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相互探讨,并综合本部门涉改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单位改革方案,确保改革出现零失误。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坚持“分级负责、分别把关、集体审定”原则,确保了各主管部门在改革方式确定、改革方案制定、改革工作推进中做到“齐头并进”。

相关部门“齐心合力”。一是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协同推进,通盘考虑改革各个环节,按照改革“路线图”,制定了各部门“责任清单”,分工做好改革政策拟定、改革方案审核、机构编制调整、领导干部安排、国有资产清算处置、人员分流安置等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积极开展“人员安置与养老保险衔接政策解读”、“改革方式及编制管理政策解读”、“清产核资有关政策解读”、“土地资产处置有关政策解读”等方面的政策培训。三是积极做好涉改单位人员的思想工作,解除顾虑,形成人人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部门联动、集中发力、助推改革提速提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