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积极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

时间: 2020-04-29 16:33: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2020年4月1日省委编办转发《中央编办综合局关于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推进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

领导重视,健全机制。市委组织部长专门听取了改革工作汇报,编办主任亲自安排部署了改革工作,成立了处级干部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任组员的工作专班。相关责任部门具体负责的业务科室和联络员。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经营类事业单位组建了改革工作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处级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合力抓、有关部门配合抓、主管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印发通知,明确要求。省委编办转发《中央编办综合局关于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地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问题和经验做法》后,我们随即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并印发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从思想认识、政策制定、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召开会议,深入调研。分别组织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政策研讨会和座谈会,集中学习了改革有关政策和外地经验做法,听取了有关部门改革进展情况及相关诉求,研讨了存在问题和困难。之后,围绕社保衔接、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难题,又专门深入到人社、财政部门以及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调研,摸清了政策堵点和改革难点。

学习借鉴,沟通交流。专门赴省委编办学习省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先进经验。省事业处领导介绍了省级改革的主要做法,传授了宝贵的改革经验,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改革政策,指导了我市改革工作,为我市指明了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我们还向兄弟市了解改革的好举措,也为我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拓宽了思路。

制定方案,分解工作。按照省委编办通知要求,结合我市2018年印发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2020年邢台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原则,细化了工作步骤,明确了每个阶段甚至完成每项重点工作的主体单位和时间节点,强化了责任分工,确保了“责有人负,事有人干”。

强化考核,加强督导。将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列为邢台市2020年“大党建”考核任务,明确了市县两级考核的具体内容,分别制定了评分标准,每季度对县市区和市直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评分并收集佐证材料。深入市主城区周边县进行了专门调研和指导。向改革进展较慢或承担改革任务较重的县了解了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介绍省、市改革经验,督促加快改革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