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读书助力编制创新

时间: 2019-04-23 16:10: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委编办认真组织,积极开展“读书助力编制创新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营造“勤读书、善读书、会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创新。

一、勤读书,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进入新时代,控编减编持续深化,控总量、盘存量、优结构的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基本形成,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与全面服务发展之间结构性供需日益凸显。因此,通过“勤读书、多学习”,才能及时了解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准确把握我市机构编制新形势,有效借鉴先进省市创新经验,加快改革创新使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更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二、善读书,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创新来源于不断学习,不学习不读书就不会有新的策略和正确的决策。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离不开常态化的读书学习。因此,通过善读书,积极推动工作理念创新,拓宽工作思路,坚持开放发展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改革,扩大社会参与度,增强改革精准度;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加强管理,用体制机制创新破解管理难题,以干部人事管理创新、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缓解增编压力,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领域的机构编制事项。

三、会读书,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定位。“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新时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充分发挥市委编办职能作用,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配置两个方面,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切实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的各领域、各环节,对坚持“以党的领导引领改革,确保改革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