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精心组织 扎实推进 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力求实效

时间: 2019-09-26 16:01:4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市委统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委编办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扎实推进集中学习纵深开展。在完成规定科目的基础上,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鲜明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力求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把握主线突出特色

一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力。第一时间成立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机关党总支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本着早安排,早学习、早受益的原则,9月20日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开班动员,曹印群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并主持各项议程。二是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覆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吸纳了包括党外干部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利用6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区分专题研讨交流,切实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增强了主题教育效果。三是紧扣主题,丰富内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内法规等,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克服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

二、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明初心”“知大局”“懂敬畏”“识重点”“讲信念”五个版块进行集中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编办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筑牢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创新方法务求实效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聚焦主题学、联系实际学、严肃认真学。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先领学,后研讨,再点评”的方式,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观看红色电影等有机结合,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利用办公区电子屏循环播放主题教育主要内容,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学习氛围;为加强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把握,巩固学习成果,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帮助干部职工发现自身学习薄弱点面,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学习,使干部职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