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中共邢台市委编办将周一夜学作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20-07-16 14:06:2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规矩意识、精神状态、执行能力和工作业绩,市委制定了“周一夜学”制度,经过一段时间推进,“周一夜学”逐渐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加油站”和“充电桩”。经过这段时间坚持学习,我办干部职工纪律观念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激情不断高涨,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一、坚持学理论政策,提升政治能力。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要顺应党委工作机关任务属性和各项要求,把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严格“周一夜学”制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体会”学习方法,先后组织学习了《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上的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政协十三届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理论,进一步吃透精髓、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

二、坚持结合业务学,增强创新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改革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和作用,以创新点燃改革引擎,领航中国行稳致远。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任重道远,其在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办通过坚持夜学,不断深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条例》学习,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适应,深入研究,主动贴近大局,增强服务意识,以创新思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向制度服务转型、由简单增量向活化存量转型、由传统管控向主动保障转型,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结构优化,变“守门员”为“主攻手”,做到堵疏结合,主动出击,加大对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实现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科学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充分发掘现有编制使用效益。

三、坚持学法规条例,加强纪律教育。“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自古以来,纪律就是一种约束,一种准则,就是一种标准,一种尺度,能不能守纪律、讲规矩,是领导干部党的观念强不强的试金石。只有坚守底线意识,才能严以律己。我办选实夜学内容,将各项党的纪律、条例作为学习首选,先后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规条例。通过坚持夜学,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不断增强,在机构编制管理实际工作中,努力坚守进人用编“红线”和总量控制“底线”。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坚持编制为先原则,严把空编进人程序,坚决杜绝超编进人、无编制使用许可进人等现象,确保人员正常有序流动。

四、坚持联系实际学,锻造干部队伍。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周一夜学”为抓手,将提高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多途径、多渠道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等重点任务,实行专班工作方式,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深入开展“岗位练兵”,通过案例式、研讨式学习交流,推动干部在业务工作上“掌握依据、熟悉规定、了解沿袭、灵活应用”,着力培养业务“多面手”、“政策通”,炼就干部的“真本领”、“硬功夫”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