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关于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的工作方案

时间: 2013-09-24 13:51:30 信息来源:综合科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部关系、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根据《河北省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为民服务提质提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冀办发[2013]30号)和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落实省“优化行政审批”和“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两个〈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决定在我办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要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建立运转协调、衔接顺畅的协办流程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便捷、高效、法治、公开的原则,实行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全程协办,促进机关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主要内容

20139月底要将我办的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建立起来,设立协办员并明确带班领导,专门为前来办事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提供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引导、办结回复等服务,确保办事人员“零障碍”。

(一)协办员和带班领导

协办员由各科室业务精通、协调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实行轮流坐班服务,同时每天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带班领导。协办员和带班领导姓名、职务、办公房间号和办公电话等信息每天在单位公示栏内公示。

(二)协办工作程序

1、登记受理。对所有前来要求协办的服务对象,由协办员负责接待,并根据申请办理事项的内容按自办件、联办件和移交件进行分类登记。

2、全程协办。对服务对象申办事项,除必须由服务对象本人出面签字、验证的环节外,由协办员负责全程代办。协办员对登记受理的协办事项在值班期间未办结的,需继续按程序办理直至办结回复。

3、办结回复。协办事项办结后,协办员以当面告知、电话或书面通知等形式回复服务对象,并填写协办日志,记录办理和回复的时间和方式。

三、工作要求

(一)认识重要性,狠抓工作落实。各科、局、中心要充分认识“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度的重要性,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抓好落实并长期坚持。

(二)努力学习领会,提高服务水平。办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协办机制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将加大对各科局中心落实“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对于消极应付,不按规定协办和值班的工作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

附:市编办“零障碍”全程协办情况登记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