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临城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模式以“项目化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1-03-13 11:15:2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提高机构编制部门工作水平,临城县委编办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大提质效”活动为统领,推行工作项目化、目标责任化工作机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聚焦主业主责,科学谋划思路。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重点领域行政体制改革、强化事业单位监管、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工作,逐项认真梳理、逐条深入研究,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进度图,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实行目标化管理,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明确职责分工,夯实责任主体。根据各股室和各责任人岗位职责,制订《2021年临城县委编办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计划表》,明确每项工作的节点任务、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抓好工作推进,加快工作进度。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

注重工作实效,严格监督落实。将项目化管理清单作为阶段工作盘点和年度考评的依据,切实提升执行力和服务水平。对照清单检验本阶段任务完成情况,综合每阶段管理清单交账情况考核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加强工作督查,跟踪各股室项目的工作进度,查找分析未达标的原因,对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进行重点督查督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