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南和区委编办“三加强”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时间: 2021-02-03 15:54: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南和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以“真、准、快”为目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确保数据准确性、时效性和权威性

一是加强数据准确性。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和实名制信息管理更新工作,对全区近400机关事业单位5000多人21项统计指标逐项核对,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完善修改,助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加强数据时效性。为保障实名制平台规范运行,制定实名制相关制度,区委编办联合组织、人社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核销人员编制工作的意见》,对退休、辞职、辞退等人员明确要求相关时限,及时向编办核销编制,确保平台数据及时更新。同时,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变更台账,依据改革后三定方案为基础,实行一部门一台帐,包括编制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实有人员,变更依据等,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与部门“三定”规定、人员编制实际情况一一对应。

三是加强数据权威性。一是组织召开编委领导会议,会上由编委领导亲自领学,并要求机构编制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执行,确保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印发条例300册,分别下发全区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乡镇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要求理解。三是积极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配合,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发生,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法制化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