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清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时间: 2020-09-29 10:17:0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清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认真谋划,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严格落实《2019年邢台市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本次抽查工作重点、方式、时间等有关事项。实地检查前对被抽查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强化对事业单位运行情况的把握,有针对性的查看各事业单位法人信息,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程序规范,确保抽查结果精准。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全面性、准确性,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10%的比例随机选取了:清河中学、清河县第一中学、清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清河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12个事业单位。抽查单位确定后,提前1天告知被抽查对象及其主管部门,并向被抽查对象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确保抽查工作质量。按照“依法实施、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并将法人证书登载事项、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印章使用情况等纳入检查范围,确保检查结果精准。 检查人员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记录》,并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盖章确认,确保抽查工作质量。

四是突出结果运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抽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要求其做好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间内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抽查结果在“邢台市清河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