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邢台市威县县委编办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用编情况专项调研

时间: 2020-09-29 10:13:4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要求,优化全县教育资源配置,更好满足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威县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中小学教师编制使用情况专项调研工作。

一是研究部署,制定调研方案。按照省、市、县有关政策精神,认真执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中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具体要求,威县县委编办主动挑大梁,勇于扛重任,敢于打硬仗,积极同教育、人社部门反复沟通、深入研究,经多方征求意见,最终制定《全县中小学教师编制专项调研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任务落实,明确调研内容、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等。

二是协调联动,进行分组调研。开拓创新,统筹编制、人社、教育部门精干力量,成立4个专题调研工作组,自9月22日起有序铺开,深入到全县16个乡镇和县直的180余所中小学、教学点,围绕学区中小学学校、学生和班级数量,教师、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及借调人员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确保数据沾泥水、带露水,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总结汇报,探索破解路径。根据调研掌握到的实际师生比、班师比测算教师编制缺口,并针对教师编制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分析教职工缺编原因,倾听资深教育一线工作者对人员及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全县中小学教师用编使用情况工作汇报》,探索破解路径,县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肯定编办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