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隆尧县委编办迅速学习贯彻《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间: 2020-09-25 16:31:4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中共河北省委发布《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后,隆尧县委编办立即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认真贯彻和严格执行《规定》,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加强学习,精准掌握《规定》精神实质。《规定》出台后,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编办主任四来法同志逐条逐句解读《规定》内容,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言,对《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特点、主要内容、基本环节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会议强调,《规定》的制定和实施,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是我省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内容,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规范管理,扎实推进《规定》落地落实。《规定》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置调整、日常监督检查等有关政策依据、审批原则、审批程序和权限作出了具体规定,县委编办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细化完善工作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各项要求,做好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权责清单编制等中心工作的有效衔接,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以《规定》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跨越。

三、强化监督,大力推进《规定》贯彻执行。大力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规定》,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加强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完善联合督查、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制,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