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邢台市委编办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 督促指导有关县(区)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时间: 2022-12-29 14:35:4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后半篇文章”,按照市委编委领导指示和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邢台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指导被巡视县(区)按要求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一是摸清问题底数,制定整改台账。向被巡视县(区)印发通知,督促指导有关县(区)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账清,台账明;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治办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具体措施,扎实稳妥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加大督导力度,保障整改进度。为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会同市委组织部深入相关涉及整改县(区),开展实地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县(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判、政策指导和审核把关。实行“周沟通,月汇报”制度,对于县(区)遇到的难点,及时与省沟通,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三是积极开展自查,务求整改实效。制定印发《关于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同类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其他县(市、区)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对照开展自查,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确保相关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