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建立“三位一体”工作领导机制 全面统筹做好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时间: 2022-12-27 14:30:2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做好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的基本保障,邢台市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中,创新建立“一加二”三位一体工作领导机制,即以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总抓手,宣传培训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为“两翼”,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有统有分,相辅相成,统筹推进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一是成立评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评估工作开展伊始,就专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编办“一把手”任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负责评估工作的总体谋划、宣传培训、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分别负责涉及本科室评估内容的业务指导、评估赋分、专项报告起草、评估结果运用等工作;监督科牵头协调相关科室共同推进评估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增强了对评估工作的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全市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                                                       

二是建立评估工作培训交流机制。评估工作正式实施前期,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磨刀不误砍柴工”,扎实做好评估培训交流工作。拟制各种文件材料、整理编纂《学习手册》、召开培训会,为参与评估工作人员解疑答惑,避免工作走弯路、进误区。在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和走访、座谈等“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双线培训,及时指导县(市、区)、市直单位互通经验、及时纠正错误,大大提升评估工作效率和水平。

三是建立评估工作沟通协调机制。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是提高评估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关键所在。在评估工作中,建立跨层级跨部门“上、中、下”三条协调联络渠道,即“上请示、中协调、下指导”,为评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注入了活力。对“上”,积极与省委编办请示沟通,咨询请教各项评估政策和工作方法,汇报工作进展,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避免工作走弯路;对“中”,做好相关科室和其他市直单位沟通协调工作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征求意见建议,做好居中督促调度工作,并按照评估工作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推动评估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增强工作默契,减少中间环节时间延误,共同推进评估工作;对“下”,按照省委编办工作要求和市直单位工作经验,通过电话指导、召开“碰头会”等方式,对县(市、区)评估工作开展业务指导,互相取长补短,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