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市委编办创新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时间: 2020-09-27 17:20:0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丰富监督形式,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近日,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联合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以实名制信息平台为抓手,创新开展“明镜”“亮剑”“铸盾”三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一、开展“明镜”行动,洞察违规信息。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是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展现的信息平台,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为抓手,将平台打造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线索来源的“明镜”。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及时发现超审批权限设立、变更机构、超编进人等问题,实现了机构编制违规问题的初期预警。

二、开展“亮剑”行动,及时纠偏止错。对通过实名制平台筛选出的重点信息,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将立即与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编办进行沟通核实,对于确属违规的问题,将通过电话提醒、发函督办等形式及时“亮剑”,要求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完善相关资料,纠偏止错,确保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开展“铸盾”行动,严明工作纪律。为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权威性,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的通知》,对实名制平台信息录入、变更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创新实施平台信息变更月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市、区)定期上报当月平台信息调整变化情况,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筑牢平台管理之“盾”,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