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立足“三个围绕” 优化完善机构职能体系

时间: 2023-02-02 15:14:0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邢台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突破之年。我们坚持以优化职能体系为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本,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委编办安排部署,精心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围绕上级部署,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新举措,做好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等方面调研,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紧紧围绕大局、始终服务大局,持续跟踪市级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结合部门工作任务变化,适时调整优化;对标对表省直单位机构职能新变化,结合我市实际,优化调整市审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明确职责边界,促进部门更好履职尽责。

三是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规范市级机关机构编制请示事项办理程序,加强行政编制统筹使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持和保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