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委编办被评为全市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领跑者”

时间: 2022-11-15 08:46:2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邢台市委改革办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领跑者”和“改革掉队者”评选活动,邢台市委编办荣获“改革领跑者”殊荣。

按照《邢台市“改革领跑者”和“改革掉队者”评选办法(试行)》,根据市级部门和县(市、区)深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邢台市委改革办每季度牵头组织开展一次“改革领跑者”和“改革掉队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收到“改革领跑者”申报案例71个,其中市级部门30个、县(市、区)41个。市委改革办首先对所有申报案例进行初审,按照1:3比例在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分别确定9个入围案例提请评委会进行评审,然后通过评委人员库随机确定10名不同领域评委,从案例的创新性、实效性、引领性和可复制性四方面对入围案例进行集中评审,最终分别评选3个市级部门和县(市、区)为全市“改革领跑者”,评选全过程在市纪委监委监督下进行。邢台市委编办以“创新‘三化四性’工作举措大力推动权责清单制度向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延伸”申报案例荣获本次“改革领跑者”殊荣。

乡镇(街道)和开发区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两个领域,在这两个领域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对规范乡镇(街道)和开发区权力运行,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实现市县乡权责有效衔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邢台市委编办以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省级试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围绕编好、管好、用好清单,统筹谋划、创新思维、积极实践,创新制定“三化四性”七大工作举措,大力推动权责清单制度向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延伸,首次系统全面、整体客观地将乡镇(街道)和开发区政府权力和责任体系呈现出来,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乡街、开发区权责清单制度“全覆盖”。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