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对标对表 上下覆盖邢台市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工作力量

时间: 2022-09-07 15:22:2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第2次省委编委会议关于加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机构的精神,邢台市委编办积极响应,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工作力量。

全面吃透文件精神。邢台市委编办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利用主任会专题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机构的通知》,吃透上级精神,对本地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细化落实举措,按照“五要素”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全省第一批次高质量完成任务。

深入摸清基本现状。深入贯彻中央《“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按照部门自查、实地调研、整改提升、结果运用“四步曲”,对市县两级商务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和职能运行情况实地调研评估,深入了解部门职能运行、部门间职责分工及机构编制配备等情况,查漏补缺,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突出编制资源保障。对标省级做法,对市级商务部门内设机构进行调整优化,组建专门承担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职责的内设机构,强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进一步对相关职能精准“画像”。督促指导有关县(市、区)设置了专门承担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职责的内设机构,实现了全市所有县(市、区)专门承担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职责内设机构及具体承担招商引资事务事业单位的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了市县两级招商引资专门工作力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