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到我市调研指导“一网通办”信息系统运行工作

时间: 2022-08-15 16:54:2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推动邢台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8月11日—12日,邢台市委编办特邀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三级调研员孙志成来我市,指导市、县(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运行情况。

一、指导市级系统“强功能”。在市委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由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以及万达信息股份公司等单位参加的“一网通办”系统新增六项功能需求会,孙志成听取了邢台市委编办对新增功能的专题汇报,对邢台“一网通办”启用后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省委编办将持续支持邢台在现有系统功能基础上添加新功能,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在省服务器上进行功能修改,从而在全省进行推广。邢台市委编办要继续强化整体谋划,坚持“边使用、边完善”理念,持续及时跟进用人单位业务需求,持续推动系统优化完善。协调万达公司按照“功能开发成熟一个就上线一个”原则,加快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力争1个月内六项新增功能全部完成上线。

二、指导试点县(区)系统“夯基础”。在任泽区,召开县级“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孙志成听取任泽区关于“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并就运行中存在问题现场指导。他指出,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是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任泽区要进一步强化改革信心,发挥县级“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省、市运行经验,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县级改革工作带好头、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改革“硬件”“软件”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电脑配备、网络连接等工作,持续强化对用人单位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业务办理能力。

最后,孙志成表示省委编办高度重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邢台市委编办在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中工作举措有力有效,改革举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在“细”字上下功夫,要在“深”字上求突破,细化各种功能和应用场景,推进“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更加成熟、更加完善。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