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学细研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时间: 2022-07-29 09:51:3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全面落实省委编委关于学习贯彻《规则》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规则》学习贯彻力度,邢台市委编办通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对《规则》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原汁原味领学释义。会前,提前将《规则》发放到每一位同志手中,确保大家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预习熟悉。会上,办领导原文领学了《规则》,并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进行了认真研读。通过对《规则》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对象、处理措施的情形、问责的情形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领读释义,使每名同志快速熟练掌握《规则》的细则内容,准确把握《规则》的要求、规定,牢记各项规范和纪律要求。

二、联系实际热烈研讨。领学完毕,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自身分管或从事的具体业务工作出发,对《规则》制定的意义、操作程序的细节、内容要点的侧重、具体适用的把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看法。通过深入研讨大家准确把握了《规则》的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把学习《规则》作为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为全市各级干部作出示范。 

三、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办主任曹印群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规则》作为中央编委印发的重要党内法规,第一次作出机构编制“违法”规定,明确具体处理和问责机制,要充分认识《规则》相关首创规定的意义。二是要清醒感知到,近年来党中央对机构编制重视程度和机构编制领导体制调整等变化,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纪律性、严肃性。三是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逐条学深学透。要及时呈送编委领导阅研,制定印发学习方案,使各级各部门应知应会。要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震慑力度和问责处理刚性。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