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临西县委编办编印《机构编制管理实用工作手册》

时间: 2021-08-06 16:23:4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临西县委编办紧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常用、实用”原则,精心组织编印了《机构编制管理实用工作手册》(以下称《手册》),供组织人事干部学习使用,倍受欢迎。

一、全面普及机构编制基础知识。县委编办筛选了机构编制工作中常用的专用名词67个,并一一对其进行详细解释并举例说明。组织人事干部结合自身工作,通过查阅学习、对号入座,可进一步加强对机构编制基础知识的认知理解,《手册》成为了组织人事干部了解机构编制基础知识的“活字典”。

二、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手册》收集整理了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印发的机构编制、干部管理、人才招录等方面政策、法规、业务文件共48个,便于在工作中学习、查阅,强化对各项政策规定的系统把握,为各部门规范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法定依据。

三、细化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组织业务人员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将公开招聘、人员调动,以及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年检等业务的办理,通过流程图方式落实到纸面上,逐项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使各项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程序一目了然,方便了基层业务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高效。《手册》作为组织人事干部机构编制工作的工具书,通过系统学习有利于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充分利用《手册》载体,不断提高组织人事干部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临西县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