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桥西区以“放管服”为抓手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时间: 2017-04-28 09:45:1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自全市开展“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桥西区以“放管服”为抓手在“宽、严、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一、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放宽”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不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及时跟进落实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积极推进“一址多照”、“一照多址”改革,坚持“非禁即允、非限即可”准入原则,实行“清单之外无审批”,从根本上实现市场主体的“宽进”;积极推进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改革,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紧急事项及时办、简单事项当场办、复杂事项上门办、特殊事项跟踪办,促进注册登记工作提速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不断强化信用监管 ,在“严管”上维护公平竞争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提升企业信息年报公示意识。通过报纸、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年报公告及操作指南,方便企业熟知操作流程。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引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创新及大数据成果,加强商事主体自治和社会共治,实现政府治理的新模式。积极建立并落实“双随机”抽查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通过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经营主体的公示、即时信息和经营行为进行抽查。三是扎实开展各类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不断加大“仿冒、傍名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网上监测,及时发现查处网络经营违法案件,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三、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层次和效能 ,在“优服”上打造市场监管服务品牌。

一是坚持在提供特色服务上求突破。加强注册登记窗口力量,健全完善“一站式”办理,便捷群众办事。实行重点企业联络员、注册企业跟踪回访、新型企业登记指导和疑难问题会商等制度,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伸服务、回访服务等举措,全力提升注册登记窗口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推进网上审批上求突破。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让广大市场主体知晓申请条件和操作流程,尽快实现网上核名和网上审批,让“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腿”,更大程度利企便民。三是在重点企业帮办上求突破。对相关企业实行重点帮办服务,对重点招商企业实行全程专人帮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真正使企业感受到“桥西速度、桥西精神”,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花,促进全区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