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市编办赴银川市学习考察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

时间: 2015-07-10 09:14: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更好推动我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精简高效、自我发展的现代事业组织体系,我们组织市现代职业学校、清河登记局、清河卫生局、清河中心医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一行8人,赴银川市就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行了相关调研学习。

我们通过与银川编办负责试点工作的同志和部分试点单位负责人座谈并对银川实验中学、银川市高级中学、银川市中医院三个试点单位实地考察了解到:银川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2012年底启动至今,通过严格审核,精心选定试点单位;通过充分的调研论证,出台落实法人自主权的意见;通过完善内部制度,创建新的运行机制等这三个环节。初步解决了当前事业单位运行机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了试点单位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了试点单位自主决策和自我管理能力,逐步建立了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为下一步全面推开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尝试。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破解了认识和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开展试点工作的信心。我们将按照编办李中华主任要求,将调研获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并与试点单位的自身实际相结合,和相关部门联系协调,督促落实下放管理权限,落实试点单位自主权,并指导事业单位完善内部运行机制,为我市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全面实施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