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万全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8 点击次数:?
【字体:


4
26日,我区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深化乡镇改革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改革,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大意义。乡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和基本单元,基层管理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决定着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和执政能力、国家治理的根基和水平。目前,从全区基层组织和基层治理体系运行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短板弱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利用好这次改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赵满柱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这次乡镇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通过组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整合下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把适合在基层办理的市场准入、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审批事项,以及贴近基层、便利群众的公共服务事项,更多地下放到乡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赵满柱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乡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静下心、安下心,认真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在其位、尽其责,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决不能出现消极懈怠、浮躁颓废等情绪。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储备。加强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对上级出台的文件乡镇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让各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这次成立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队,就是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要转变作风,走好群众路线。乡镇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特别是要改掉工作粗枝大叶和官僚主义的毛病,对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到位、盯办到位,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政府区长戴鹏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把握要求,聚焦抓好关键环节;三要强化责任,切实担当改革使命;四要严明纪律,确保完成改革任务;五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佳宁宣读了《张家口市万全区深化乡镇改革实施方案》。

在家的区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万全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万全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