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威县编办首问责任制

时间:May 14, 2015 4:29:34 PM 作者:威县编办

    1、首问责任制是指接受来机关办事的人(含接听电话)询

问的首问机关工作人员必须负责解答、办理或移交经办股室(人)办理的制度。

2、首问人的责任

1)属于首问人股室业务范围内的,要一次性告知,并按照“限时办结制”及时承办。

2)不属于首问人股室业务范围,但属本机关业务范围的,首问人要主动告知或引导到承办股室;承办股室无人时,应告知承办股室和承办人的联系电话,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告知承办股室。

3)对涉及两个及其以上股室业务范围的,由相关业务股室首问人所在股室主办,并将有关情况转告其他相关业务股室,经办负责同志协调,分别提出意见后统一办理。

4)不属于本机关业务范围的,首问人应告知或帮助其了解承办机关及办公地点。

5)属于电话咨询的,首问人应按上述原则办理;属于举报或投诉本机关人或事的,首问人应将来人引导到编办综合股或告知监督电话。

3、首问人的要求

首问人在接待来人(或接听电话)时,应文明礼貌、热情大方、耐心细致,充分体现机关工作人员良好的品质和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机关工作人员都是首问责任人对象,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了解各股室的工作职责范围,为服务对象提供准确及时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