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三完善三强化”做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6-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资源,涉县县委编办采取“三完善三强化”措施,做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后半篇文章巩固核查成果

一、完善实名信息,强化数据信息准确性。一是对照“三定”方案、机构编制文件完善行政和事业单位机构、内设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台账等信息,以确保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准确。二是根据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情况,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学历、学位、岗位、籍贯等信息进行完善,以确保人员信息更加全面详实。三是与组织部门、人社部门核对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务信息、退休人员、死亡人员,按照任命文件对领导职务信息进行完善,对未及时办理领导调整手续和退休、死亡人员减编手续的单位,以电话通知、下发督办函等形式予以告知,并要求单位在限定间内抓紧办理。

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编制管理规范性。一是以县委编委文件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审核的规定》,对人员调整、公开招聘、政策性安置人员编制审核程序和条件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完善编制核准制度,强化编制审核源头管理。二是与组织、人社部门建立了编制核减联动机制,在单位办理在编人员退休、死亡、开除手续时,组织、人社部门提醒单位及时到编制部门上报核减人员;每季度与组织、人社部门核对退休、死亡、开除人员,对查出及时核减人员的用人单位,通知单位限期办理,对拒不办理的单位启动审批联动机制,暂停单位所有机构编制业务。三是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每季度对单位进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抽查,查看单位机构设置情况、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在编人员的实时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规范整改。

三、完善分析能力,强化实名信息应用性。一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数据汇总作用,为年度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招聘、执法证规范清理、排查违规发展党员等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提升数据应用效能。二是运用数据查询统计功能筛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政治面貌、年龄、学历专业等情况,为全县重点工作人才保障提供参考三是定期查询、统计单位用编用人情况,汇总分析单位人员年龄结构推算单位退休人员,通过各项数据分析,结合单位职能属性,综合研判单位机构编制设置情况合理性,为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有效的依据。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