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宁晋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开展事业单位集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宁晋县委编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要求,围绕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案头分析、现场调查等方式开展全县事业单位集中调研活动。

案头分析。聚焦影响和制约宁晋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将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与下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以实名制平台和事业单位“三定”为基础,对县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分析,全面评估全县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及职能履行情况。

现场调查。聚焦部门和基层关心关注的事业单位改革有关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深入农业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部门部门和重点领域进行现场调查,通过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了解部门和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职能配置等方面的现实需求。

系统研究。结合县委、县政府高质量赶超发展对机构编制提出的更高要求,按照“有减有增、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学习兄弟县市事业单位试点改革经验,对全县事业单位调整优化进行系统研究,在精简、整合、综合设置上精心谋划,结合县委中心工作和各部门实际需求,提出了事业单位优化设置的改革具体预案。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