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宁晋县委编办做好“四个融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点击次数:?
【字体:

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途径,围绕学好制定书目,每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干部做好笔记、写出感悟,通过学党史悟初心、炼思想;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组织机关干部精读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结合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等工作,组织机关干部通读部门沿革,了解机构编制事项变动情况,加深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理解和把握。通过推动党史教育与业务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监管实力,用坚实的思想动力驱动扎实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践。

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加大对超编、超配和重点管理单位的管理力度。有效解决了超编进人这一机构编制管理难点问题,杜绝了人情对制度的干扰,以系统的功能维护机构编制纪律,强化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制,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和执行力  

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与机关职能运行评估相融合。开展三定执行情况评估。在推进部门机关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以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对全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责运行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发现问题,制定措施,推动三定规定执行到位。结合部门间职责边界清单和部门三定规定,开展协调配合情况评估。

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融合。着力强化机构编制工作力量的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同步推进。在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等工作中,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密切配合,同步制定考核办法,共同参与考核实施,确保出台一个检查方案,制定一个检查计划,到一个部门只检查一次,提高监督检查效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事业单位抽查结果纳入机关监督检查结果中,使事业单位抽查结果不仅影响到自身机构设置、用编进人等机构编制事项,也会对主管部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结果和年终考核产生影响,推动事业单位主动作为,与主管部门实现互促互进。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