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宁晋县委编办 “四项举措”扎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宁晋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全方位、多角度探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运行机制,全面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系统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健全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体系。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受理前评估,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受理与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挂钩,前移监督检查关口;印发《中共宁晋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规范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充分发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综合、协调、监督职能及其办事机构的参谋助手作用。  

立足常态长效,多渠道全方位完善监督。持续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涉及的六大类12种情形问题,组织部门单位开展自查,认真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常态化开展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人员信息公示,及时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有效遏制不合理占编问题发生;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制度,加强宏观性总结分析;公开机构编制“12310”举报电话,明确举报电话受理范围、受理程序和工作纪律,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机构编制投诉举报事项,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畅通事后监督渠道确保监督落地落实。

  突出关键重点,盯紧目标问题跟踪问效。围绕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深化机构改革的总体思路,在全面把握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基础上,仔细查找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上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在级督查职责范围内,研究确定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年度抽查对象、时间、内容和程序,有针对性开展抽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定期调度进展。

探索惩戒机制,形成干预纠错监督闭环。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业务范围和管理权限,区分问题类型和性质,情节较轻,且部门单位积极配合的,责令限期整改;态度不积极、不能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约谈相关领导或暂缓办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推动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政治巡察内容,与选人用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有力促进机构编制违纪违法问题整改纠错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