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南和县编委办扎实做好民生领域证明材料衔接...

发布时间: 2018-02-26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南和县编委办对邢台市取消的73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和保留的18类村(社区)出具的民生领域证明材料进行了衔接,并通过有效途径让此项工作真正落地生根,为建设人民满意型政府助力添彩。

一是制度建设是关键。在第一时间对所涉事项进行了衔接。除以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衔接取消一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的通知》外,还通过政府网站、审批大厅显示屏等方式向社会进行了及时公开。同时,为进一步让取消保留事项落实到位,县审改办联合县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取消民生领域证明材料有关工作的通知》,把衔接落实工作用制度规范起来,打好前站。

二是要求规范保质量。为高标准完成此次衔接落实工作,该办要求所涉取消和保留的事项严格按照市级要求开展。对于取消事项,由索取部门形成详细落实报告,对于保留的证明材料,索取单位要编制形成详细办事指南,并要明确用途、依据、办理条件、所需材料、程序、时间等内容,方便群众查阅和办事。

三是适时督导见实效。首先通过政府OA系统将衔接落实工作涉及的通知、信息等内容在第一时间告知相关单位;其次通过电话、微信、QQ等科技手段对所涉单位进行督促、指导;最后,对进度缓慢单位采取上门面谈的方式进行督导。截止目前,我办按照市级进度要求,所涉事项已全部衔接落实到位。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