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发挥机构编制作用 强化疫情防控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工作,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鹿泉区委编办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人员编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编制

鹿泉区人口较多,且离主城区较近,外来实际居住人口也较多,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相关人口数比例标准,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编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配备保证工作必需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所占编制不得低于编制总额的85%,卫生技术人员不得低于70%今后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编制按照核编标准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进行调整。

二、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人员力量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鹿泉区实际情况,区委编办协同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配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人员招录计划,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入新鲜血液,增强人员力量,提高专业能力,更好地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服务。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