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重温奋斗历程 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重温奋斗历程  弘扬红色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中感悟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630,鹿泉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位于石家庄老火车站一层候车大厅,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展厅面积650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近1000张、实物300余件。随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以时间为轴,先后观学习了“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展厅,认真了解“夺取大城市之创例”这一奋斗历程,深刻认识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深刻感受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深刻体悟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优良品格。

参观结束后,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刘存良为史轶飞、聂永江、梁冰等3同志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仪式,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初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坚决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坚决不忘,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踏实做事,真诚服务。二是希望大家牢记历史,注重提高道德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陷入认识上的误区,绝不让思想道德滑坡,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坚持择善而交,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风,以高尚追求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肩上重任。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无论是正常情况下还是遇到危难时,都要努力走在前列,求真务实、破解难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立说立行、齐心协力,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踏寻足迹,回忆初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编办今后将继续拿出“开局就是冲刺”的劲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坚持创新突破、争创标杆,树正气出亮点争一流,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