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鹿泉区委编办双向发力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鹿泉区委编办围绕服务中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队伍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内化于心加强学习提升队伍自身素质、外化于形通过仪式感增强队伍责任感,双向发力促进新形势下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加强学习,提升队伍综合内涵。鹿泉区委编办两方面加强学习。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及十九大各届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并通过知识测试的形式强化意识,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不忘初心。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作为机构编制业务最基本工作准则,人手一册常态化学习,同时将配套政策规定纳入集中学习内容,“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关于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工作的办法(试行)》及《关于学习贯彻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均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更好地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开展教育,提升队伍执行力。一是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关注重大转折和关键节点,制定自学计划完成四本必读书目自学,邀请鹿泉区委党校老师进行宣讲,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等,吸取党史经验,号召编办全体将革命精神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攻坚克难,将有限的资源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民生保障的重点领域。二是开展警示性教育,对区纪委提供的警示案例进行学习、对上级督查通报进行全面传达,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保密工作及微信保密承诺书,通过多种形式提醒鹿泉区委编办全体人员,警钟长鸣、红线禁碰,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政策、规定、纪律,确保工作落实合法合规。三是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谋划,落实区委决策,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以最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确保工作落实不搞形式主义、工作效果无偏差,服务全区机关事业单位。

强化身份,提升队伍凝聚力。鹿泉区委编办队伍绝大多数都是党员,通过强化党员身份加强队伍建设,意识统一确保行动统一。一是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党组织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寄语,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通过外化于形的仪式感强化党员的责任感。二是集体活动、志愿服务时党员佩戴党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以此激励队伍以更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认真负责,无愧于群众和胸前的党徽。三是鼓励新入职的优秀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组织“传帮带”,使得年轻干部传承优秀的工作作风、良好的业务能力,确保队伍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机构编制业务不断向前。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鹿泉区委编办